杂食动物,跨坑多,不建议关注。

【大道朝天剧情整理】前代神皇(至18.11.19)

无可救药萌上了骨科(。)但是至今哥哥正面出场只有一百三十一字……

能怎么办,搞西皮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抠人设啦!

关键词【前代神皇】

(1)“井九在朝歌城的家,看似与皇族无联系,事实上有隐秘关联,祖上曾经服侍过前代神皇。”

  迟宴说道:“我们都知道,皇族与禅宗的关系向来极好,甚至有传闻,前代神皇假死,实际上在果成寺隐修。”(第53章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鬼)

(2)玄阴老祖沉默了会儿,说道:“我此生很少佩服谁,你师弟算一个,连三月算一个,曹园算半个,前代神皇算半个,但现在看来,还是你最强。”(第270章 摸鱼儿(上))

(3)柳十岁忽然福至心灵,问道:“你在果成寺多少年了?”

  “很多年了。”

  阴三心想如果从那次开始算的话。

  前代神皇遁入果成寺为僧,已经是三百多年前的事情。(第298章 师者)

关键词【哥哥】

(5)有天他在御花园里发呆,看见两个宫女下棋,帮着落了一颗棋子。

  这不是见猎心喜,也不是打算宣扬自己的聪慧,完全是他下意识的自然举动。

  现在的他是一个普通人,这种很久很久没有的经验,让他仿佛回到很久很久之前的朝歌城,在皇宫里到处乱跑,就怕被哥哥抓回去读书,然后在御花园里看见两个正在猜拳偷酒喝的宫女。

  落下那颗棋子之后,他才想起来这里不是朝歌城。

  这个皇宫不是那个皇宫。

  哥哥已经在果成寺里圆寂了很多年。

  这是云梦幻境带来的影响?

  井九明白了一些事情。

  从那天开始他便再也没有下棋。

(第370章 两小儿辩日)

【无关键词】

(6)井九说道:“这个小院是鹿国公一手布置,在这里能够联系到他。”

  赵腊月沉默了会儿,问道:“这是景阳师叔祖飞升之前的安排?”

现在听到景阳两个字,井九已经能够很平静,说道:“他担心出事,留了些后手,这个院子,还有你……我。”(第118章 举指齐眉)

关键词【梅会】

(7)很多年前,雪国怪物入侵,皇朝正统断绝,人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皇族唯一的血脉后代与几位正道宗派的年轻领袖在梅园歃血为盟,齐心协力,首先平定了流民之乱,然后击败了雪国怪物的大军,终于让人族重现荣光。(第119章 梅园凌寒台)

(8)当年梅会举行的时候,他正在破境的关键时刻,无法参加,当然,就算可以,因为某些原因他也不会来。

  师兄来了,中州派的前任掌门来了,果成寺的老住持、也就是禅子的师父也来了。

  那时候连三月正在杀人,所以来的是水月庵的庵主。(第124章 像某某一样下棋)

(9)神皇心想如果真是如此,自己只能亲自出手了。

  数百年前第一次梅会,父皇与七大宗派定好的规则,将会被他亲自摧毁。

  朝天大陆或者将变成一片混乱的模样。

  但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第331章 镇魔狱里走了一只鬼)

(10)而且这本是当年梅会达成的协议之一。

  中州派提供镇魔狱,朝廷负责管理,处置权则在一茅斋手中——龙尾砚便是一茅斋专门用来制约苍龙的法宝,不然朝廷当年怎么敢同意苍龙化身镇魔狱,在朝歌城地底一藏便是如此多年。(第341章 四大强者锁冥皇)

【关键词:景氏皇朝】

(11)井九说道:“强者拥有一切,所以朝天大陆从来都是修道者治国,当前局面也是如此,景氏皇族只不过是所有大的修行宗派基于平衡等多方面考量公推出来的管理者,当然景氏皇族也会利用这种制衡不断壮大自己,以谋万世。”
(第169章 我怜世人忧患多)

(12)那时候景氏皇朝兵临冷山自然也不是为了替太平真人保驾护航,而是应他的要求震慑师兄在外界的援手。(第291章 劝学)

(13)景氏皇族向来与果成寺亲近,治国却是靠中州派与一茅斋。
……
……
景阳真人当然了不起,他与太平真人引领着青山宗全面复兴,把曾经险些衰落的青山宗一举提升到与中州派平齐而坐的水准。只是……飞升仙人用何种方式回到世间,带给这个世界的影响完全不同。
  但不管如何说,景阳真人对青山来说都无比重要,对景氏皇族来说更加重要。
  所以他一定不能出事。
(第331章 镇魔狱里走了一只鬼)

(14)景尧隐约明白了些什么,问道:“我成为青山弟子……中州派是不是很不高兴?”
  顾清说道:“神皇就是要做让各宗派不高兴的事。”
  这句话很有深意,甚至可以说直接说清楚了当年梅会之盟的用意。
  七大宗派与景氏皇族都认同这一点。
(第337章 人间与冥皇的第二次谈判开始了)

关键词【帮忙】
(15)“这次可能真的要去找一位朋友帮忙。”
  井九望向洞府上方。
  碧蓝的天空无比深远,没有太多秋天的味道。
  他说的自然不是雪原深处的女皇,也不是异大陆的巨人朋友。
  赵腊月顺着他的视线望向天空,有些不解,更多的是好奇。
  几年前井九为解决剑鬼的问题说要去找朋友帮忙,当时她与顾清等人都在想你居然也有朋友?
  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井九确实有朋友,而且他的朋友是末代冥皇。
  赵腊月很想知道,这次他准备去找谁,那位又是何等样惊天动地的大人物。
  井九知道她在想什么,看着天空沉默了会儿,说道:“他已经死了。”
(第413章 晚来天欲酒)
【关键词:石塔】
(16)继续行走了很长时间,来到果成寺最深处,此地山林更幽,鸟鸣亦无,他们终于看到了一座禅堂。
  那座禅堂占地面积不大,建筑有些古意,与沿路经过的禅堂经舍比较起来却又有些新。
  知客僧把他们送到禅堂前,便不敢再进去。
  井九与赵腊月走进禅堂,看到正在扫落叶的一位老僧。
  那位老僧便是他要找的大常僧。
  大常僧有些意外,问道:“二位寻我何事?”
  井九看着这位老僧,想着三百年前他的模样,淡然说道:“我是井九,皇帝应该对你说过。”
  大常僧微微皱眉说道:“我不知道陛下与你是何关系,但我本就是替皇家办事的人,你吩咐便是。”
  井九说道:“我要在这里参禅。”
  大常僧有些吃惊,问道:“在这里?”
  井九没有再理会他,踏着落叶走到禅室后院。
  这里有几间静室,有两方水池,四周有雨廊,庭间有座小塔。
  那座小塔由灰石砌成,上面生着些青苔,看着很不起眼。
  井九静静站在塔前,很长时间都没有说话。
  大常僧看着这幕画面,觉得有些奇怪,但想着多年前皇帝陛下的那道圣谕,没有多事,无声退出庭院。
  赵腊月走到他身边,陪他站着。
  井九说道:“这是先皇的灵骨塔。”
赵腊月已经隐约猜到了些什么,此时还是很吃惊。
  前代神皇假死退位,隐入果成寺为僧。
  原来在朝天大陆流传了两百多年的那个传说是真的!
(第415章 知之为不知)
(17)赵腊月看着那座普通的小石塔,心想谁能知道这里面竟然葬着前代的神皇陛下?
  井九说道:“他自幼便喜欢过简单的生活,如果不是没办法,也不会在朝歌城当了那么多年皇帝。”
  赵腊月抬头望向他,问道:“你找的朋友就是他?”
  在神末峰的时候,井九说过他那位朋友已经死了。
  井九说道:“虽然不是很准确,但在我心里他一直更像朋友。”
赵腊月的视线落在他紧握的左手上,说道:“他能怎么帮助你?”
  “我来这里的次数很少,但每次来的时候,都最为平静。”
  井九看着那座石塔,眼神平静,不知情浅还是情深。
(第416章 此庙此园可静心)

(17)这个新年对果成寺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
  鹿国公将会代表神皇陛下前来还愿。
  这是每年都有的事情,今年的规模与层级却要隆重很多。
  井九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直到听着大常僧的叹息声才想起来小石塔里的他已经走了三百年。
(第420章 写了五年的字)

评论(1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君 | Powered by LOFTER